載入程式圖片

網頁擁有某項主題的深度資訊,更受Google青睞

Google 2013年更新「蜂鳥」演算法的目標,便是想深入了解用戶搜尋關鍵字的動機與意圖,進而提供更切合用戶搜尋內容的結果,意即「語意搜尋」。時至今日,語意搜尋發展越來越成熟,Google提升識別關鍵字意圖、關鍵字關係的能力後,比起為了囊括不同關鍵字而設立的大量網頁,網站具有某項主題的深度資訊,能詳細地提供用戶搜尋的答案時,排名會更好。
想獲得語意搜尋的青睞,可從以下兩點著手︰
  • 選擇能切合目標受眾的網頁相關主題,針對主題周邊的問題提供解答。比如寵物網站架設與家犬品種相關的網頁,便能對於「不同品種的狗兒訓練方法」或「不同品種的狗會有哪些習性差異」等相關的常見問題提出解答,讓用戶針對寵物狗的品種、訓練方法及飼養方式有更深的了解。
  • 創造像是「完全攻略」或「優化指南」等長青內容,並在內容中包含適當的長尾關鍵字或短尾關鍵字,除了提供深度資訊之外,也讓用戶更容易找到網頁。